快捷搜索:

香港暴徒锯开智慧路灯后 有一个“尴尬”的发现

原标题:为难:暴徒锯开“聪明路灯”后,发明里面的设备是美国思科的……

根据中新网、央视以及部分喷鼻港媒体的报道,昨天在喷鼻港九龙湾的企业广场外和常悦道,一群黑衣极度分子又对喷鼻港的城市公共设施展开了丑陋的破坏行动,竟接连拆毁了那里至少两座造价昂贵的“聪明路灯”。

但更令人“智息”的,是他们拆毁这两座路灯的来由。

由于,从媒体的报道来看,这些黑衣极度分子之以是会毁掉落这些据称每盏造价约230万港币的路灯,是由于他们觉得这些路灯有“人脸识别”功能,会拍下在喷鼻港街头搞破坏的他们的面孔,进而令他们受到司法的制裁。

喷鼻港特区政府方面则辟谣说,这些路灯都没有“人脸识别”的功能,不会侵犯小我隐私。特区政府还非难说,这种除了照明还可以监测城市空气质量、网络违章泊车等交通信息数据的聪明路灯,竟然会遭到大年夜肆破坏,“实属弗成理喻”。

但在以前这几周里,“弗成理喻”恰好是我们从喷鼻港那些极度分子中常常察看到的一种紧张的“品德”。而在拆毁“聪明路灯”这件工作上,这些极度分子不仅“弗成理喻”,还给我们充分展示了什么叫“智障”。

为啥这么说呢?由于当他们毁掉落这些路灯并拆下里面的设备后,便很快“为难”地发明,这些路灯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居然是美国的“思科”(Cisco)公司,还有来自中国台湾省和喷鼻港特区的本地企业。

当然,这群“废青”们肯定是不乐意吸收被这么“打脸”的。于是,他们便给自己这番“令人智息”的操作编造更多的谎话。

如下图所说,近两年备受西方媒体和反华势力吹捧的喷鼻港“港独”组织“喷鼻港众志”,就在他们的社交账号上造谣说,喷鼻港聪明路灯有一个“蓝牙”设备的供应商名叫“TickTack Tech”,而这个企业是内地上海一家专门做智能路灯的企业,并且是内地“天网”项目的承办商之一。

而在“喷鼻港众志”的污蔑下,更有喷鼻港的“废青”仅凭这么一个小小的蓝牙模块,就直接传播鼓吹喷鼻港的聪明路灯便是内地企业建造的,便是内地天网工程的一部分。

但这家中文名为“讯科系统有限公司”的喷鼻港企业,今朝已在其官网上澄清说他们是一个地隧道道的喷鼻港本土企业,公司的两位股东/董事也都是[土生土长的喷鼻港人],与内地任何企业更是从来没有任何股权或从属关系。

至于之前其公司网页上呈现的上海那家路灯企业的系统页面,则是内部职员误把与那家上海企业在其他项目上相助时应用的内容,与公司官网进行了链接,这才造成了误解。

我们也核实发明,这家被“港独”组织造谣说成是内地企业的喷鼻港科技公司,之前还与喷鼻港中文大年夜学有相助。当时喷鼻港中文大年夜学“数据科学及政策钻研”中间在发布双方结成相助关系的案牍中也表示,这家企业是喷鼻港本地的智能街灯前驱之一,并称黉舍很痛快与其成为相助伙伴。

更何况,假如按照“废青”们在这个谣言中的逻辑——即由于设备里有一个内地企业供应的原件,以是路灯便是给内地建造用来监控喷鼻港的——那么路灯里大年夜量的美国设备,而且照样曾经涉及美国“棱镜门”监控项目的美国思科公司的设备,在“废青”的眼里岂不是即是美国在监控喷鼻港了?

不过,除了把一家喷鼻港企业造谣说成是内地企业,“港独”组织“喷鼻港众志”还在其账号上炮制了更多的阴谋论。

如下图所示,为了设法主见子绕过聪明路灯的供应商有思科等美国公司的“为难”现实,“喷鼻港众志”居然“硬着头皮”在“产地”上做起了文章,一边克意凸起这些设备是在“中国”代工,另一边还将思科等美国设备得到的中国“进网许可”拿来炮制加倍“无脑”的谣言和阴谋论,暗示说这个“许可”意味着内地可以连接并监控喷鼻港的这些灯柱……

可讥诮的是,以前这段光阴里不停在跳着脚支持喷鼻港这些极度分子的台独媒体《自由时报》,却在报道喷鼻港这个路灯的事故上展现出了“罕有”的“收敛”。

这家日常平凡分外爱好造谣抹黑大年夜陆的台独媒体,虽然在报道中大年夜篇幅引用了那个“港独”组织的说法,但值得留意的是,他们也在报道的着末写到:“也有人质疑,依今朝的证据彷佛尚无法证实灯柱有监控功能,盼望能有资讯专业人士出面为港人解读零部件的功能。”

看来,连“自己人”都感觉“港独”和极度分子编造的这个谣言,有些不靠谱呢。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港独”和极度分子在路灯一事上体现出的“智障”和“受毒害梦想症”,其背后还有一个加倍恶心的推手:西方媒体。

根据我们察看,包括美国《纽约时报》,英国BBC等媒体在内的西方主流媒体的驻华记者,在以前这两年里都曾经大年夜批量的撰文抹黑过中国的聪明城市系统以及中国用来袭击违法行径的“天网项目”。

比如2017年12月时,贵州政府就遭到了英国BBC的诈骗。他们蓝本以为BBC的驻华记者John Sudworth是来展现贵州的“天网系统”若何有效袭击罪犯的,是以十分共同他的采访事情。可这名带着抹黑中国“政治义务”的记者,反过来就撰文一篇,将这个系统彻底妖魔化,更传播鼓吹这个系统是用来袭击谈吐自由的。

《纽约时报》多名现任驻华记者,也常常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上炮制和炒作各类妖魔化中国街头的那些“摄像头”的内容。此中,该报驻上海的科技记者Paul Mozur不仅在以前几年在该报的网站以及小我推特上宣布了大年夜量这类假新闻,在这次喷鼻港的事故中他也是“上蹿下跳”、多次污蔑事实,竟将西方媒体“选择性”报道喷鼻港这个铁一样平常的事实,说成是内地媒体在搞“信息污染”。

但稀罕的是,这些西方媒体从来不会在他们关于中国监控系统和摄像头的报道中,提到由于有摄像头和监控系统的存在,有若干街头的碰瓷行径被化解,又有若干引起中国夷易近间强烈关注的案件,由于摄像头的赞助,而有了公正的处置惩罚结果——比如去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的“昆山正当防卫案”中,有不少网友就觉得监控的存在为此案供给了很大年夜的赞助。

这些西方媒体,也从来不会说起中国各地政府本身在监控应用问题长进行的各类保护公夷易近隐私不被侵犯的立法事情。

于是,在西方媒体这种偏颇的报道持续轰炸与洗脑下,再辅以喷鼻港本地“反中”媒体对这些偏颇报道的病毒式扩散传播,别说是喷鼻港人,许多西方国家的通俗民众,生怕也会对中国的监控系统、天网系统,甚至聪明路灯等聪明城市产品,孕育发生扭曲的认知了。

实际上,拜西方媒体那些早已不要“操守”的驻华记者所赐,就连“支付宝”等给我们中国人带来极大年夜便利的互联网立异,都已经被他们屡次写成了是中国政府在“监控”国夷易近的可骇对象。这些报道也已经开始影响到了境外"民众,"对付这些中国科技进步的认知。

以是,我们在吐槽喷鼻港极度分子破坏聪明路灯的行径过于“智障”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是那些占有并垄断了境外舆论场话语权的西方媒体,在经由过程他们持严重反华态度的驻华记者和他们写出的偏颇报道,抹杀掉落了他们这部分喷鼻港年轻人客不雅看待中国的能力,拉低了他们的智商——并终极,令他们拉倒了那些蓝本可以照亮喷鼻港未来的聪明路灯。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喷鼻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